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体育馆”加紧施工,将于9月完工

2022年03月23日 12: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布设密目网和安全防护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施工。

  由于凌晨的一场大风,这个项目工地受到一定影响,原本覆盖四周裸露地表的密目网被风“扯”乱,工人们正在重新整理、覆盖。原本码放整齐的木板、木条等材料被掀翻混成一团,工人们需要重新分拣、归拢。

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整理被大风吹乱的密目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摄

  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东六巷,毗邻乌鲁木齐东二环。此项目将新建一栋地下一层、地上两层的体育馆。地下一层为冰上运动训练馆,地上一层为综合培训教室,有舞蹈、乒乓球、跆拳道等训练室,以及综合器械健身房等;地上二层为综合运动区,含篮球场及活动看台、羽毛球场等,夹层布置文化活动中心(含声乐、书画、舞蹈类)、培训教室。

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效果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摄

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鸟瞰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摄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天山区没有大型全民健身、文化交流活动场所的空白。项目预计今年9月完工,明年投入运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项目办主任张恒说。

  “我们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劳务生产班组已进场90%,根据后续施工需要将陆续进场。现在,材料、钢筋、模板、木方等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新建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经理寇家硕说,“接下来,我们开足马力,保证安全、如期完工。”

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重新覆盖密目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摄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2022年第一批集中复工开工的重大项目有37个,项目涵盖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社会公益事业、商业综合体、民生改善等重要领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这些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其中,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小学分校(义务教育)、南湾街片区幼儿园等项目,将于今年建成。

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工地上忙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摄

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加工钢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摄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