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巴勒斯坦专场视频交流会召开

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

2022年03月24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3月22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巴勒斯坦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拉马拉同步举行。

  交流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全面、系统介绍了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一直以来,巴勒斯坦多次表示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和举措,反对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新疆各族人民对巴勒斯坦的仗义执言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大家到新疆实地参访,领略天山南北的壮丽风光,感受新疆的发展变化,倾听各族群众的精彩故事。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致辞说,中国和巴勒斯坦是好兄弟、好伙伴,双方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少数西方国家打着人权幌子利用涉疆问题大肆抹黑攻击中国,甚至炮制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等谬论。巴勒斯坦朋友在新疆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中方深表赞赏和感谢。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地的多位基层群众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结合自身经历就新疆人权保障、劳动就业、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与巴方交流。

  巴勒斯坦社会发展部部长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说,部分美西方媒体以揭露真相之名行颠倒黑白之实,阻挠中国政府维护新疆安全、稳定和领土完整,进行别有用心的报道。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是对一切造谣、诋毁、谎言的最有力驳斥和回击。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中国局局长阿里·马沙勒说,包括巴勒斯坦在内很多国家代表团曾访问新疆,见证了新疆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的成就。我们坚决反对美国的霸凌政策,强烈谴责一切抹黑中国形象以及破坏中国繁荣稳定的图谋和行径,敦促有关国家遵守联合国宪章不干涉别国内政。

  巴方嘉宾还就中国新疆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中国的民族政策等方面问题同新疆相关人士进行连线交流互动。嘉宾们表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与一些西方媒体所说迥然不同,要加强同新疆的交流合作。

  此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共同举办。巴勒斯坦政府、政党、智库、高校、媒体及我驻巴机构代表等30余位嘉宾应邀参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