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3月24日全疆大部分地区降温5℃~8℃

2022年03月24日 10: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24日清晨7时52分,乌鲁木齐天气多云,经过前一晚的降雪,楼顶上布满了积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眼下正是春分节气,春分初候,玄鸟至。玄鸟指的是燕子,进入春分节气,燕子从南方出发,穿越冬天的混沌之气来到春天的北方。

3月24日清晨8时05分,在世界公元二期内,小区居民在铺满积雪的道路上散步,健身。当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多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秦鹏摄

  今日(3月24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克拉玛依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伊犁州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阵风12~13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5℃~8℃。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3月24日清晨8时32分,乌鲁木齐天气多云,云雾缭绕在远处的天山山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2℃,西北风3到4级转3级。降雪过后路面湿滑,请注意行车安全。

经开区(头屯河区)上空的云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预计3月26日至27日,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等地有区域性偏东风,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3月24日早晨,一夜的大雪让道路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今日G30、G312线芦草沟至大河沿子段、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G7线乌鲁木齐至阜康段、G216线富蕴至喀木斯特段、G217线福海至巴音敖包段、克拉玛依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伊宁至巩乃斯沟段等沿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雪,G30、G312线芦草沟至三台段、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的部分区域有暴雪。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