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倒下那一刻,他们的举动温暖全网

2022年03月24日 12:27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马风洁 杨瀚 通讯员李明远报道)3月2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见义勇为暨民族团结表彰大会在疏附县公安局召开,救助晕倒女交警的4名司机受到表彰。

  3月21日20时27分,疏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米日古丽·艾再木正在执勤,突然一阵眩晕袭来,导致她当场摔倒。见状,驾车路过此处的艾山江·居来提赶紧停车,飞身上前扶起米日古丽,随后,蒲昌林、艾斯卡尔·阿吾提、阿布都热依木·阿不来提3位车主也相继停车帮忙,与周围热心群众一道将米日古丽抬上车送往医院。

  这一暖心场景被公共视频记录下来。当日,新疆法制报“疆晓法工作室”微信视频号发布“新疆女交警晕倒,群众合力送医”视频,在社交平台迅速走红,并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法治日报等全国各大媒体转发,截至3月23日12时,全网浏览量破亿。网友纷纷留言:为所有停车的人点赞!

  经了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过往车流量较大,米日古丽已就有些疲惫,加之没来得及吃午饭,这才因低血糖晕倒。经过两天的休息,目前米日古丽的身体已无大碍。

  记者联系到几位救助者,车主蒲昌林表示,自己下班经过站敏路口时,看到交警突然倒地。“我当时没有多想,赶快跑过去帮忙,都是举手之劳,大家都会这么做的。”

  “我是中国人,我们国家五十六个民族说着同样的话,我们一起生活,一起站起来,这都是应该的。”艾山江说。

  阿布都热依木说:“全国人民都是一家人,不是我的孩子我也会帮。”

  他们的表达不是很流畅,但一字一句都饱含了各民族友好互助、休戚与共的深厚感情。

  “你们的举动感动14亿中国人民!”

  “向你们致敬!你感动了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了中国!”

  随着视频的大热,网友留言越来越多。看到留言,米日古丽非常感动:“我们身边的好心人特别多,感谢大家,我的身体好起来后便会回到岗位继续为大家服务。”她同时表示,待身体康复后,将为4位暖心救助者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