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月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交易同比增长4.1倍

2022年03月25日 16: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摄影报道)“今年前2月,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展示交易中心交易商品数量共8259件,都是新疆消费者通过‘西大门’小程序下单的。”3月24日,新疆一家科技公司总经理解吉雷说,其中,超八成是乌鲁木齐消费者下单的。

消费者正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展示交易中心选购产品。

  解吉雷说,今年前2个月,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成交出综保区订单3173单,贸易额57.1万元,同比增长4.1倍。

  “通过‘西大门’微信小程序,消费者线上下单,全疆包邮,3日至5日即可送达,乌鲁木齐消费者一般次日即可收到包裹。”解吉雷说,从已销售的产品类型来看,销量排在前三位的是美妆、个护用品和保健品,其中,保健品销量增速明显,美妆最受消费者青睐。

乌昌海关关员在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对保税展示的商品进行现场监管。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综保区展示交易中心内的跨境新零售保税体验中心展示的陈列商品从今年1月开业时的近600种增长到如今的800余种,多为美妆、个护用品、保健食品、母婴用品和家居生活用品等。

  据了解,乌鲁木齐综保区展示交易中心叠加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综保区的双重政策优势,实现了线下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和线上挑选跨境电商商品购物新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事后交货、现场急速配送提货销售模式。

  市民赵淑华说,5月底首府第二家跨境新零售保税体验中心将在庐山街开业,400平方米大小的店面与位于乌鲁木齐综保区的跨境新零售保税体验中心一样,但是购物距离却将缩短了近20公里,距离她家更近了。“等新店开业后,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全球购。”赵淑华说。

  乌鲁木齐海关积极落实“一区一策”指导意见的同时,严格做好各类风险防控,采取“前店后仓+自定义快速配送”的业务模式,最大限度地为展示交易中心提供便利服务,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跨境电商购物体验。

  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张军介绍,下一步,海关将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分批分计划在首府大型商业综合体、高铁站候车区域、国际机场国内航班候机厅、乌鲁木齐陆港区支持企业建设“保税展示中心”,扩大保税展览展示的影响力,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