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哈密市风口风力10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7℃

2022年03月25日 16: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25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一轮朝阳从东边的天山上升起,洒下一片金色光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到了春季,升温是大趋势,早晚的寒凉也不可小视。寒冷引起腰酸背痛,还可通过颈椎、腰椎影响上下肢肌肉及关节、内脏,导致各种不适。最好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穿上一件毛背心,抵御寒冷又轻便。

  今日(3月2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部山区、阿勒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和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阿勒泰地区山区、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哈密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3月25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市民在雅山公园跑步健身。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3月25日早晨,一轮金灿灿的朝阳从乌鲁木齐东边的天山上升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4℃,风力3级。

  天气一暖和起来,很多老年人就会到公园晨练。有的老人喜欢做头颈部绕圈练习,认为这样对颈椎好,也有利于缓解颈肩部的酸痛。

  但如果本身患有重度动脉硬化甚至颈动脉斑块形成,那么头颈部剧烈绕旋可能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跌倒,导致意外发生。所以最好提醒家中老人,进行头颈部锻炼要适度,应降低动作幅度、速度和绕旋力度。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