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喊话:“你安心工作,找箱子的事情交给我。”

2022年03月25日 15: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王女士托朋友向民警表达谢意。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秀 通讯员 高珊珊

  “这事虽然过了这么久,但我一直记在心里......”3月23日,王女士托朋友来到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将一块印有感谢信的牌匾和一面写着“恪尽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2月2日18时许,王女士在库尔勒出差后,开车返回乌鲁木齐。

  2月3日19时许,王女士突然发现:行李箱可能是落在了库尔勒市某停车场,而箱子里装着万元现金及重要证件!

  王女士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王女士的报警求助后,库尔勒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将该求助信息反馈至萨依巴格派出所。

  “你安心工作,找箱子的事情交给我。”得知王女士的遭遇后,该派出所民警王玉福向她承诺,将尽最大努力找回丢失物品。

  根据电话中王女士描述的丢失物品地点及行李箱特征等情况,王玉福开始了调查。

  王女士提到的停车场路口很多,周边小区也非常多,幸好停车场设有监控设备,通过监控王玉福发现,行李箱被人捡到后带走了。

  那人带着行李箱进入了附近的一小区单元楼。楼内住户多达100多户,王玉福逐层逐户排查到深夜12点多,考虑到多数住户都已入睡,决定第二天继续排查。

  2月4日早晨,民警王玉福和同事陈伟业再次来到该小区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二人终于找到捡拾到李箱的人,且该人并没有将行李箱打开。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行李箱里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2月7日,王女士赶到派出所认领了行李箱。

  随后,王女士委托朋友将一面锦旗和印有感谢信的牌匾送到了萨依巴格派出所,这才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