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5000万元创业社区引导基金落地

2022年03月25日 16: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24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举办“聚焦新发展 金融引活水 经济添活力”金融支持区域发展座谈会,图为会上该区普惠创业社区引导基金拟投项目签约仪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摄影报道)3月24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首批5000万元创业社区引导基金“花落”6家企业,21家重点企业获129.6亿元金融授信。

  金融“活水”如同春雨,滋润了企业“心田”。“项目一期运行良好,现在有了1000万元创业社区引导基金支持,项目二期全民健身中心国潮街区等建设就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文创园销售额预计会增长50%以上,年内入驻商户会超过100家。”高新区(新市区)重点打造的丑马1号文创园项目创始人毕传鹏高兴地说。

  当天在高新区(新市区)举办的“聚焦新发展 金融引活水 经济添活力”金融支持区域发展座谈会上,该区与新疆天成鲁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约5000万元创业社区引导基金项目,向企业推介发布了邮政储蓄银行创业担保贷款、中国银行科创贷、乌鲁木齐银行票押贷等5款普惠金融产品,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等21家疆内金融机构为野马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重点企业共授信129.6亿元。

  乌鲁木齐银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吉志强告诉记者,此次该行为企业授信6亿元,今后会继续扩大与高新区(新市区)企业合作。该行已有30款线上线下金融产品,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好金融支持。

  3月24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举办“聚焦新发展 金融引活水 经济添活力”金融支持区域发展座谈会。图为该区重点项目授信签约仪式。

  据悉,高新区(新市区)目前有各类市场主体7.4万户,其中企业3.75万户,个体工商户3.68万户。今年该区设立了总规模为2亿元的创业社区引导基金,采取增加授信等多种方式破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

  “我们以基金引导社区创业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通过加强政银企联动,促进项目与资金匹配,多角度协助市场主体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对规范运营、业绩良好的企业,我们会在政策、资金、项目等资源配置上给予多维度支持,鼓励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高新区(新市区)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 冯卓表示。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