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男孩手指被卡 公交司机火速开进消防站

2022年03月25日 15: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3月19日晚,乌鲁木齐市区里,一辆原本开往红桥方向的309路公交车突然改变了行驶路线,驶进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新医路消防救援站。原来是车上一名8岁男孩的手被公交车扶手卡住无法挣脱,最终,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脱困。

  男孩的爷爷王正福说,当天他们坐在靠近公交车后门的座位上,8岁半的孙子贪玩,趁他不注意,把手伸进扶手处一处小孔。

  309路公交车座位旁的扶手,采用固定支架和车体连接,就是连接处的这一处小孔,没想到手指伸进去却拔不出来了。

  看着孙子疼得哇哇大哭,王正福焦急不已,他拽着孙子的胳膊用力拉了几下,手指仍牢牢卡着。“别着急,快找公交车驾驶员。”围上来的乘客们,有的柔声安慰着孩子,有的出主意。

  听到车厢里的动静,公交车驾驶员段兵放缓车速,询问完情况后找到一处安全路段把车停下来。

  “我们几个往外拉栏杆,老爷子拽孩子胳膊,看看能不能行?”听到段兵的提议,车上的乘客围过来一起用力,试了几次,孩子的手指仍拔不出来,且已经肿胀起来。

  段兵想到前方不到1公里就是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新医路消防救援站。“师傅,快把车开过去吧!”车上的乘客没有下车,催促着段兵快开车。

  与此同时,段兵迅速向所在车队汇报情况。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21车队队长马虎雄说:“先救孩子。”

  在乘客们的安慰下,孩子止住了哭声,公交车一路疾驰开进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新医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用螺丝刀破拆扶手,经过10几分钟的紧急施救后,孩子被卡住的手指安全脱困。

  3月21日上午,王正福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21车队。“当时大家都急着回家,却没有一个人抱怨,反而是纷纷想办法帮忙,这一面锦旗应该送给车上所有的乘客。”段兵说。

3月22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21车队队长马虎雄在查看孩子卡住手指的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摄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