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和伊斯兰教经学院调研时强调 坚持和巩固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2022年03月26日 00: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和伊斯兰教经学院调研时强调

坚持和巩固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张春林陪同调研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了解协会运行、教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25日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和伊斯兰教经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引导新疆伊斯兰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陪同调研。

  马兴瑞来到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协会运行、教务活动开展、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正确引领,强化信教群众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更好团结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察看教学活动开展、宗教人才培养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马兴瑞同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学员等深入交流,详细察看教学活动开展、宗教人才培养等情况,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宗教院校在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对宗教人士的培养和现有教职人员的培训,抓好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建设,提升学术研究和教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宗教人才。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作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加强对宗教工作支持保障和对宗教界人士关爱服务,不断提升新时代宗教事务管理水平,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自治区领导祖木热提·吾布力、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