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石河子市等地有雨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10℃

2022年03月27日 10: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春分过后,日照时间渐渐变长。白昼一天长一线,和煦的阳光照耀在身上感觉暖暖的。周末,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天气晴好,不妨走出家门晒太阳,感受春日的魅力。

  3月2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西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克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有雨,西北风4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

  气象部门提醒,3月27日白天到28日白天,伊犁州山区、塔城地区北部局地累计降水量较大,对春耕春播、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春季是过敏、呼吸系统疾病以及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所以可以趁着周末来一次大扫除。打扫前先开窗通风,尽量用湿扫代替干扫,防止室内扬尘。特别是要注意床下、沙发下、衣柜等卫生死角的清洁。有的小伙伴家中有地毯或者挂毯,时间长了容易藏匿灰尘,所以大扫除的时候也最好清洗一下毯子。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