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救人的新疆武警李海洋捐出见义勇为慰问金

2022年03月27日 10: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王国银报道)新疆武警战士李海洋勇救落水儿童获5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3月25日,他将这笔钱悉数捐赠给河南省洛阳市嵩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回到3月22日14时许,河南省洛阳市嵩县何村乡一条村道的小桥上,正和小伙伴们玩耍的3岁男童不小心失足坠入渠中。男童的姐姐及时将此事告诉了奶奶,奶奶站在桥上大声呼救。

李海洋救人视频截图。视频素材来自武警新疆微信公众号

  此时,李海洋和父母驾车从县城回家刚好路过事发地附近,听到呼救声,他赶紧下车跑向呼救地点,看到水里有一名小孩在挣扎,便奋不顾身跳下水救人。

  李海洋身高1.8米,渠水最深处已经淹到他的脖子部位,他奋力抱住男童一步步往岸边移动,终于借助桥上群众伸过来的竹竿走出水渠。不料男童奶奶因惊吓过度也滑了下来,李海洋一手抱着男童,一手托住男童奶奶,在众人合力下,成功将祖孙俩救上岸。

  当时气温只有6℃,渠水温度更低,李海洋在冷水中浸泡时间过长,当晚因发高烧住进了医院。被救儿童家属前往医院探望李海洋并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革命战士奋不顾身,见义勇为鱼水情深”。

  李海洋的义举登上多个网络平台的热搜,网友纷纷留言称赞他“奋勇救人,临危不惧!”“这就是中国军人的本色!”“好帅的兵哥哥,这才是我们追的星”……李海洋英勇救人的事迹也受到了嵩山县委和政府的重视,奖励他5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面对大家的赞誉,李海洋说:“每一个武警战士,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跳下去救人。”

  李海洋的妈妈汪喜平说:“他是军人,又是党员,跳水救人是应该做的事。”

  今年28岁的李海洋是武警新疆总队塔城支队的一名上士,从军12年的他,在部队一直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士兵1次、嘉奖3次。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