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杏之乡的杏花开了

2022年03月28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美新疆·追着花儿游新疆】

3月27日,游客在轮台县野云沟乡的杏花园游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杜建辉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春风送暖到轮台,千树万树杏花开。3月27日,轮台县“有‘杏’之约,‘杏’福轮台”第三届杏花节在孩子们深情的诗歌诵读中拉开序幕。

  当天活动在位于轮台县哈尔巴克乡的“杏花村”——卡西比西村举行。乡间杏花园里,一树树盛开的杏花,形成一片片花海。“太美了,听朋友说轮台县的杏花开了,就和家人从库尔勒赶来一睹这春天美景。”正在忙着给孩子拍照的游客王春娟满脸兴奋地说。

  “春分送暖杏花开,暗香浮动迎佳人。”伴随着主持人热情的介绍,身穿洁白婚纱,沉浸在幸福甜蜜之中的20对新人走上舞台,台下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祝福新人。“在这杏花盛开的季节,我迎娶了自己的新娘麦热尼木萨·吐尔逊,和其他新郎新娘一起举办婚礼,特别有纪念意义,非常开心。”轮台县城镇社区管委会西苑社区干部张灿新激动地说。

3月27日,演员在轮台县第三届杏花节开幕式上表演文艺节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杜建辉摄 

  本届杏花节在以往摄影比赛及摄影展的基础上,融合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体验活动,举办了6大类50多项精彩活动,游客们赏美景、阅民俗、品美食,尽情享受春天田园风光。

  “杏花村”绿色房子风情园的餐桌前,已坐满了等待品尝美食的游客。“今天挣了9000元,希望县里多举办一些旅游节庆活动。”绿色房子风情园业主库尔班·艾麦提高兴地说。

  轮台县有着“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通过多年发展,全县杏树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2021年,杏子产量达1.5万余吨,总产值1.6亿多元,杏子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此次杏花节,将持续近一周时间,分别在哈尔巴克乡、野云沟乡、阳霞镇设置游客服务区。据初步统计,仅杏花节开幕当天,到轮台县各乡镇杏花园观光游览的游客就达5万人次。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