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反锁家中 消防员上演“缩身术”营救

2022年03月28日 16: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3月25日,克拉玛依市一名患病老人独自在家将门反锁,开锁公司开锁无果,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破拆一扇不足0.5平方米的小窗,倒着缩身进入室内,救出被困老人。

克拉玛依市一名患病老人独自在家将门反锁,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救援。通讯员钟文正 供图

  “我们赶到现场前,老人的家属已经尝试了很多办法,甚至请开锁公司也没法开锁。”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林路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阿依扎提·朱玛太介绍。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担心老人发生意外,家属一直在外敲门,尝试着和老人沟通,但屋里一直没反应。

克拉玛依市一名患病老人独自在家将门反锁,消防救援人员上演“缩身术”钻窗营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制作

  消防救援人员先对门锁进行破拆,但由于老式机械铜锁已被损坏,无法成功破拆,后又尝试用毁锁器破拆门锁未果。随后,救援人员发现门侧墙壁上有一扇焊死的小窗,经询问得知其能通向卫生间。

  救援人员决定对小窗进行破拆,破拆后,由消防救援人员抬起一名身材瘦小队员倒着一点点缩进小窗。

克拉玛依市一名患病老人独自在家将门反锁,消防救援人员上演“缩身术”钻窗营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制作

  “队员进去后,发现老人坐在沙发上安然无恙,大家才松了口气。”阿依扎提·朱玛太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患病老人,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在家,以免发生火灾或意外,多留意老人安全,需要时可在家中设置摄像头及报警器。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