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新疆这些地方有雨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雨过天晴

2022年03月28日 15: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转眼间,3月就要结束了。如果南方的春天是柔情似水的姑娘,那么北方的春天则是脾气暴躁的硬汉。3月的新疆冷空气较多,雨雪、大风、沙尘都是常客,大家要注意保暖,加强防范雨雪过后出现的道路湿滑现象。

3月28日早晨,一夜的雨夹雪过后,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今日(3月28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山区、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醒,3月29日到30日,北疆大部分地区的雨雪、大风、降温等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3月28日8时26分,乌鲁木齐天气晴好,一轮朝阳冲破东方的云彩缓缓升起,洒下一片金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乌鲁木齐市昨日有雨,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西北风4到5级。降水天气过后部分道路容易出现结冰,注意行路和行车安全。

  春分时节要养护好我们的脾胃,因为湿邪易侵犯人体,记得出门要随身携带雨具。雨后空气潮湿,尽量少在潮湿的地方逗留。郊外踏青,要注意保暖,避免肩颈或四肢关节受风。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