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化馆周末剧场开演,疆言疆语脱口秀登台

2022年03月28日 16: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绅士的冷幽默、歹妹子的新疆杂话、新疆女娃的民族风,焦虑的中年男人、渴望恋爱的大龄女青年、文明风尚的守城将……3月26日下午,新疆文化馆剧场,来自尕逗喜剧社的6位演员给观众带来一场风格迥异、幽默风趣的“疆言疆语”脱口秀表演。

疆言疆语脱口秀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演员们通过极具特色和辨识度的逗趣方式、大家耳熟能详的新疆方言,直击生活“痒点”,把对社会百态的观察与反思,通过脱口秀的方式表达出来,让观众在欢笑中思考。

  乌鲁木齐市民孙楠带着自己的母亲观看了演出,“用新疆话讲新疆事,很吸引人。”

  “这些演员太有才了,稿子好,表演好。全场从头笑到尾,掌声不断,比在电视上看《吐槽大会》还攒劲。”演出结束后,网友“笑熬浆糊身边事”在自媒体平台账号上发布了观后感。

方洲在表演脱口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尕逗喜剧社成立于2019年,发起人是新疆广播电视台FM929主持人方洲,由热爱脱口秀的电台主播和听众组成。几年来,他们尝试将新疆民间文学“恰克恰克”和新疆杂话,与现代气息极浓的脱口秀相融合,让传统与创新不断磨合、碰撞,形成了原汁原味的“疆式”风格脱口秀。

佳妮在表演脱口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我们想做一个接地气的宣传大美新疆的脱口秀社团。脱口秀不是简单地说段子,创作有内涵的内容也很难。新疆多元文化是创作的宝贵素材,这里一定会有脱口秀的一片天地。”方洲说。

脱口秀临近结束,表演团队集体亮相。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新疆文化馆工作人员阮伟伟介绍,此次脱口秀是新疆文化馆周末剧场的首场演出,后期将推出舞台剧、街舞等各类演出。“我们将充分运用新疆文化馆现有资源,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