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汇 |“小马哥”的马背旅游

2022年03月29日 18:23   来源:天山网

  今天的故事主角是旅界达人——马杨。

  走在大街上的马杨很好认识,戴一顶牛仔帽,据朋友们说,是常年的;穿皮衣、牛仔裤,基本上成了标配,

说话语气懒洋洋的,好像声音大一点都觉得浪费力气。

  这个状态和我们心里策马奔驰的样子相差十万八千里,

可是,只有你在他面前提到马时,马杨的眼睛里立刻装满了小星星,亮闪闪的。

  马杨何许人?

  “我骑马能抵达更深的山谷、更美的草原,能让人与自然融为一体。”马杨骄傲地这样评价自己。

  “一次在阿勒泰地区历时9天的重装穿越,出发第一天马就摔倒了,我的腿也受了轻伤。

当时咬着牙只能坚持了下来,沿途地貌奇特,还遇到各种野生动物,见到了许多从没见过的珍稀植物,越走越兴奋。”

  这即是马杨,马背上的豪气和畅快让他着迷。

  2013年到2018年,在城市朝九晚五生活的他,有了时间就骑着马在旷野中,在山谷间,在戈壁上撒野。

  从租马、买马到自己养马,大学学旅游的马杨玩着玩着,心思就变了:

将爱好与专业结合,成立一家旅游公司,带游客体验马背骑行游新疆。

  2018年,马杨找到了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村民,与村里的养殖合作社达成合作共识,村民提供马匹,他负责运营线路。

  东风村村民马奎说: “我们村附近没有景区,养马的收入很单一。小马哥租我们的马,让我一年能增收5万多元。”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马杨早已经成为这个圈里的名人,他的马背旅游也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接受,

  “今年5月将启动马背研学项目,将马术、旅行和野外生存相结合,定制适合家庭参与的研学游线路。”

  2022年33岁的马杨又开始向新的目标奋发。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