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2年03月28日 22: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马兴瑞主持并讲话 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3月28日下午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新疆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

  马兴瑞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政治纪律是我们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重要内容,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常态化识别干部政治素质,突出实绩担当,加强培养培训和关怀激励,引导各族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筑牢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突出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提升完善“访惠聚”驻村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推进责任和各基层党组织直接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张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哈丹·卡宾,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