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

2022年03月29日 0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3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总结我区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四个最严”贯穿保障食品安全全过程,严防风险隐患,拿出切实管用的硬举措,全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重点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和旅游食品安全等领域,确保校园食品绝对安全和旅游旺季食品安全。要严守疫情防线,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冷链食品管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健全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全过程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发挥好“双安双创”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惩违法犯罪,坚持对食品安全犯罪零容忍,组织实施好“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等专项行动,对违法和挑战道德底线的行为,集中查办、集中施治、集中曝光,让不法分子没有生存空间。要聚焦新疆特色优势,严控食品质量,持续规范农产品加工、葡萄酒、特色乳品等食品产业,鼓励规模以上生产经营企业发挥质量安全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依法治疆,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提高基层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夯实食品安全治理的法治基础。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流转顺畅、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科学监管体系。要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监管效能全方位提升。

  吉尔拉·衣沙木丁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