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开了,苇子峡喊你来看杏花

2022年03月29日 12: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千亩杏花盛开,万千蝴蝶蹁跹,伊吾县苇子峡乡的杏花开了,2022年伊吾县第四届“幸福蝶恋花 生态苇子峡”杏花蝴蝶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将于4月16日开幕,各族群众可来此欣赏一场“蝶恋花”的盛景。

苇子峡乡的杏花。马新亮 摄

  苇子峡乡地处山峡涧,因满地遍生芦苇而得名,这里水美花艳,景色优美,有1500亩的原始野杏林和百岁高龄的老杏树、太阳历广场、蝴蝶谷等旅游景点。每年4、5月间,当地杏花绽放,蝴蝶汇聚,成为花的海洋、蝶的乐园。

游客在欣赏杏花。马新亮 摄

  苇子峡乡充分利用自然生态旅游资源,每年4月中旬举行杏花蝴蝶节,为观众呈现赏花戏蝶、摄影、放风筝、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

游客在杏花蝴蝶节上翩翩起舞。马新亮 摄

  苇子峡乡党委书记黄强说,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杏花蝴蝶节还增加了很多新颖的环节,如婚俗表演、农民书画展、文化艺术展、摄影展等,都纳入此次活动中。

  “苇子峡乡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风土人情极具特色,再加上京新高速开通,交通便利,各族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不同的美景和风情。”黄强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