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级妇幼保健机构来啦!就在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789号

2022年03月29日 16: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3月28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揭牌,标志着新疆结束了没有独立建制自治区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历史。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位于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789号。它由自治区生殖健康医院与自治区妇幼保健中心整合组建而成,加挂“自治区第八人民医院”和“自治区妇幼健康研究所”牌子。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组建成立,进一步健全了我区以妇幼保健机构为核心,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以大中型医院和教学科研机构为支撑的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全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母婴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

  今后该院将承担全疆妇幼健康和常见病防治服务,开展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技术服务,开展区域业务规划、科研 培训、信息管理、技术推广以及对下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指导培训,守护全疆各族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目前,新疆共有妇幼保健机构106家。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健康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全区妇幼健康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 。自治区妇幼保健系统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着力提升我区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保障全区妇女和儿童健康,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记者 王琦铭 实习生 帕提古丽·萨吾提

  摄像 王琦铭

  制作 胡云

  监制 毛铭东 陈峰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