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北疆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降温5℃~8℃

2022年03月30日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月30日,乌鲁木齐市下起了大雪。在东大梁西街百信幸福苑三期,市民冒雪出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黄帝内经》中说:“风者,百病之长也。”古人说“避风如避箭”,意思是躲避风而不受寒,就如同躲避箭一样。避风最重要的部位就是注意头部保暖,保护头部不受风寒。尤其是老年人,别急着脱帽,可以换下冬季较厚的棉帽,戴上单帽。

  今日(3月30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喀什地区南部、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和东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吐鲁番市、哈密市有6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1级,阵风12~13级,局部区域伴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5℃~8℃。

  乌鲁木齐市今日雨夹雪转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2℃,西北风4到5级。

  今日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有10级西北风,局地阵风12~13级。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