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汇 | 他们带着爱走出新疆

2022年03月30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南昌这几天气温低,防疫人员太辛苦了,馕里夹上烤肉,保证大家吃饱吃好。”

  “老表兄,抓饭要趁热吃,再喝点羊肉汤,身体就没有那么冷了。”

……

 3月18日上午,在南昌经营一家新疆餐厅的米拉迪力带着11名员工穿烤肉直至深夜。第二天中午,他们将热气腾腾的馕夹烤肉送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里。

 3月21日,列提普·图热起床后匆匆吃了块馕, 便和妻子出了门。在湖南省长沙县经营着一家新疆特色烧烤店的夫妻俩,要去社区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这天,长沙县下着细雨,天气有些凉,列提普和妻子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和雨衣忙碌着。

“烤肉哥,穿厚点,今天有点凉”。路人看见列提普总要热情的打着招呼。

“烤肉哥?怎么会有这样的名字?”总有人忍不住好奇地问。

“你们不知道,2017年7月,我们这里山洪爆发,道路被冲毁,县里的群众干部都在一线抢险,别说吃饭,连喝水都没时间,列提普和他们家人带着水果、矿泉水和1000串冒着热气的羊肉串,送到抗洪一线。因为他不愿留名字,大家就叫他‘新疆烤肉哥’。”

3月22日下午5点多,在南昌市南北之家新疆风味餐厅的后堂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伊尔潘和阿卜杜艾尼·艾力忙的脚不沾地。

伊尔潘对着忙碌的阿卜杜艾尼·艾力喊道:“搭档,好了没有,趁热赶紧送到防疫交通卡点和核酸采样点去。”

阿卜杜艾尼·艾力:“放心吧,我们这就出发。”

伊尔潘和阿卜杜艾尼·艾力是南昌市的志愿者,在爱心的一线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这座城市成就了我的创业梦想,我还如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该做的。”

 “民族团结一家亲。是大家的帮助,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好,如今我有能力了,就应该把自己曾经感受到的温暖传递给身边人。”

这就是新疆人,这就是新疆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