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号召,30位民警奔赴300公里外集体献血

2022年03月30日 12:5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周章惠报道)“民警尼曼·杜古尔家属患病,需要A型血……”3月28日11时,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尼曼·杜古尔的妻子因患重病发生失血性休克,住进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急需A型血,但当地血库血液告急,得知此消息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党委随即在内部微信交流群里发布上述消息。

  “我是A型血!我报名……”不到10分钟时间,廖德聪、王颖、李奇磊、穆雪磊、哈斯特尔、李建华等30名民警踊跃报名。

  一行人火速集结,统一乘坐大巴车,奔赴300多公里外的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

  大家纷纷叮嘱前去献血的一行人路上注意安全。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注意安全”“和什托洛盖至乌尔禾路段有横风,请务必控制车速安全行驶”……献血的事牵动着同事们的心,大家在群里叮嘱道。

  15时,民警们到达目的地后,立刻登记信息,做相关检测,之后依次献血。

民警们在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依次献血。通讯员 王瑞 摄

  “我只是想给部门领导请假,提到家人住院,没想到领导和同事们行动这么迅速,这让我和家人都很感动。”事后,尼曼·杜古尔告诉记者。

  “我们要竭尽所能,助战友一臂之力,希望他家人早日康复。” 民警廖德聪献血后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