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2年03月30日 1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璐萍报道)3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副区长陈萍通报了米东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情况。

  本次疫情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发现。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米东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组织市、区两级环境监测与消杀工作专业队伍分别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公共区域、人员转运车辆、垃圾转运车开展物表核酸采样,对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环境、途经场所进行终末消杀。相关人员及外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集中医学观察点严格落实日常消毒、测温、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措施,规范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的清理和转运,做好消杀记录台账,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运行。

  目前,辖区内交通正常运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