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喽!本周末乌鲁木齐市最高温15℃左右

2022年03月31日 11: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春分节气,自然界阴阳平分,饮食上也要保持寒热均衡,调整阴阳,饮食忌偏热、偏寒。春分节气肝气偏旺,应少吃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

  升温在即,今日(3月31日)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和田地区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雪,山区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3月31日8时10分,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一轮朝阳缓缓从博格达峰旁边升起,发出万道光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 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风力3级。本周末受东南风影响,乌鲁木齐市最高温将升至1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等地有区域性偏东风,对设施农业、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春分节气过后,天气越来越热。大家应多走到户外晒晒太阳,以消散冬日寒气。天气不错的时候,可利用春季生机盎然的好时机,到户外踏青,使情绪舒畅,肝气调达。

  放风筝是春季一项很好的全身运动。要告诉家里的孩子,放风筝时,一定要选择平坦、空旷的地方,避开建筑物和树木,不要把风筝放得太高,遇到风力较大时要及时收线。避免风筝线划伤行人,风筝搭上高压线等。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