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库尔干县:“护蕾行动”​民警在游戏中讲授法治课

2022年03月31日 17: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护蕾行动”授课民警娜孜热娜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通讯员朱保华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周舟 通讯员朱保华

  3月28日,地处帕米尔高原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喀什边境支队提孜那甫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拉齐尼小学开展“护蕾行动”校园普法行活动。

  “护蕾行动”授课民警娜孜热娜分别通过游戏环节、生动有趣的互动节目,向师生们宣讲了未成人保护法律法规、预防性侵害基本常识及如何防范火灾、溺水、道路交通、校园欺凌等常见校园安全事故,同时通过解析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安全事件和侵犯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导教育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善于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民警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通讯员朱保华摄

  “感谢派出所民警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师生们进一步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拉齐尼小学校长孜白达·米尔扎买买提说。

民警为孩子们上法治教育课。通讯员朱保华摄

  据了解,派出所每月都会根据校园及师生安全形势要求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职员工主动维护学生权益、保证学生安全的责任意识,为携手共建共创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