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两镇成功申报全国重点镇

2014年08月12日 18: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贺洪亮 通讯员曹朔报道)近日,住建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13年申报的全国重点镇名单,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塔哈其镇进入榜单。

    记者从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下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公布全国重点镇名单的通知》,公布最新的全国重点镇名单,巴州共有15个镇被列入此次重点镇。

    据了解,入选全国重点镇的基本条件是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近年来,和硕县大力加强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现代化建设,实施民生工程,通过采取政策支持、项目引导、优化发展环境、打造载体平台等一系列措施,现如今,建设规模、基础设施、城镇功能、镇容镇貌和综合经济实力、社会事业等方面有了很大飞跃,集聚功能和辐射能力得到不断增强。特吾里克镇、塔哈其镇借助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条件和清水河工业园区的经济产业带动,各项经济社会事业迅猛发展,成功申报了此次的全国重点镇。

    据悉,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将会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重点扶持,特吾里克镇和塔哈其镇很快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