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达坂城区达坂城镇荣获全国重点镇称号

2014年09月18日 08:4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邓仕林 郭军鸽报道)近日,乌鲁木齐达坂城区达坂城镇荣获全国重点镇称号,是首府唯一获此荣誉的镇。

    9月17日,达坂城镇居民马红敏家的农家乐一早就来了不少游客,一上午她都没闲着。她说,虽然不清楚全国重点镇的标准具体有哪些,但这两年身边的变化却是实实在在。

    近两年,达坂城镇按照景城一体化的思路,启动了基础设施改善及面貌提升工程,基础设施完善了、道路宽了、城区绿了,面貌焕然一新。

    “达坂城本来就很有名,城区变美了,来旅游的人自然就多。”马红敏说,从去年开始,她家的农家乐生意就特别好,一年就能赚二十多万元。

    据了解,“全国重点镇”要求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

    全国重点镇名单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下发通知公布,包括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等3675个镇入选。

    其中,自治区共有乌鲁木齐市达坂城镇、吐鲁番市大河沿镇、哈密市二堡镇、昌吉市六工镇等百余个镇获此殊荣。获此荣誉的镇,将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等方面得到国家优先扶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