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4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10月1日前结束

2014年09月25日 15:32   来源:红山网

    红山网讯(记者李文雄报道)截至9月22日,乌鲁木齐市2014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大部分已完工,其余工程10月1日前将全部结束。

    据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综合科副科长胡欣介绍,高新区(新市区)苏州花园、天山区大湾北路宏达小区、沙依巴克区红十月花园等小区的供热管网改造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共改造了300多公里老旧供热管网,与计划的280公里改造长度相比,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全市20万户市民2014年冬天将享受到民生实惠。

    苏州花园一期住户汪光青说,她在这里已经住了8年,一到冬天就犯愁,房子里只有十四五度,得裹上棉衣、棉裤才能过冬。2014年看到自家门口的供热管网在改造,很期待能过个"暖冬"。

    据介绍,2014年是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投资规模、改造规模最大、惠及居民最多的一年。乌鲁木齐现有供热一次管网长度1457公里,二次管网长度3829公里,其中约20%的供热管网使用时限已经超过15年。管道腐蚀、破损、堵塞严重,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跑、冒、滴、漏情况,对城市供热的安全运行和质量均造成了一定影响。

    2013年,乌鲁木齐市建委对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供热管网全面普查,拟至2015年逐步对乌鲁木齐的老旧供热管网进行节能改造。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