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两基层单位成功申报全国重点镇

2014年11月18日 16:09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丹伟报道)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七个部委正式确认新疆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和阿依库勒镇为全国重点镇,这是笔者11月18日从阿克苏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入选全国重点镇的基本条件是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

    近年来,阿克苏市大力加强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现代化建设,实施民生工程,通过采取政策支持、项目引导、优化发展环境、打造载体平台等一系列措施,现如今,建设规模、基础设施、城镇功能、镇容镇貌和综合经济实力、社会事业等方面有了很大飞跃,集聚功能和辐射能力得到不断增强。喀拉塔勒镇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成效显著,成功申报了此次的全国重点镇。

    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将会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重点扶持,对此,喀拉塔勒镇和阿依库勒镇将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凝心聚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国家重点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