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特写

2015年02月27日 10:33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温丽娜报道)“海米提教授走了,但手边还留着萨依吾斯塘村的发展规划;海米提教授走了,但他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永远留在了南疆大地,永远融入了萨依吾斯塘村群众的心里。海校长,您听见了吗?萨依吾斯塘村的村民在呼唤、新疆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在呼唤……”参加自治区首批“访惠聚”活动住村归来的新疆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木合塔尔·艾则孜,对54岁就猝然离世的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海米提·依米提呼喊的声音在礼堂里回响。片刻的静默后,礼堂里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许多听众的眼里闪着泪花。

    2月26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听取了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典型事迹报告会,并对自治区党委第二批、第三批新提任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这既是一次向先进典型学习的会议,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心组学习。

    上阵父子兵,住村夫妻档……在7位住村干部的报告中,有的讲述了夫妻同住村的聚少离多,有的讲述了与父亲一同住村的收获与成长,还有讲述已经离世的住村干部的感人故事。听众们一次次被这些故事所感动。

    “一个在和田,一个在阿克苏,在‘访惠聚’活动中,我们夫妻虽然身处不同地区,但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步调一致,使我们共同进步,我们仿佛再次拥有了恋爱般的亲密和默契。这一年是牵挂的一年,更是无悔的一年!”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副处长肖惠萍讲述了他们夫妻二人共同住村的故事。

    自治区文化厅干部阿尔斯兰·卡米力讲述了他和父亲卡米力·吐尔逊一起住村的故事。“好多村民总是用‘卡米力哥’称呼我的父亲,亲切得让我这个儿子都觉得有些不自在。如今,一年过去了,我的脸晒黑了,父亲的头发也白了,但住村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我为有这样一位敢于担当、智慧豁达、热爱百姓的父亲自豪和骄傲!”阿尔斯兰语气中透着自豪。

    阿尔斯兰的话音刚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接着说:“你父亲也为有你这样的儿子而自豪!”“请‘卡米力哥’站起来。”现场以热烈的掌声,向“卡米力哥”致敬。

    “我是一名在南疆成长起来的干部,受党培养多年,走上了厅级领导岗位。在接近59岁之际,在自治区党委的重视、关心下,得到提任。”自治区畜牧厅党组成员、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何海源刚刚被提任自治区畜牧厅巡视员,作为新提任干部,他在学习会上发了言。

    “看来是越住村越年轻,你一点也不像59岁的人,还要继续努力干啊!”何海源的发言结束后,张春贤亲切地说。

    听完报告会,张春贤铿锵有力的讲话激励着每一个人:“7个典型有着金子般的心,朴实但如诗一般的语言、火热的情感和丰富多彩的故事,真实经历、真心体会、真切感受和真情流露,充满感染力和震撼力,代表了新疆干部的形象。新疆有人才,新疆干部有能力,新疆一定会有美好的将来,并且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