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曲棍球少年打进全国四强

2015年08月07日 09:31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张福军报道)8月6日,新疆首支曲棍球队,来自新疆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的U12曲棍球队在半决赛中0比1不敌奥运预备队北京丰联小学队无缘决赛,不过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

    新疆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中心学校的曲棍球队成立于2015年年初,该队是新疆第一支曲棍球队,也是目前新疆唯一的一支曲棍球队。球队主教练杜宝柱,曾经是内蒙古男子曲棍球队的主力队员,也曾在国家男子曲棍球队效力过3年。杜宝柱告诉记者,2014年底他受邀来新疆开始组建曲棍球队,从组建到参赛,仅仅训练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其间他一直被孩子们的拼搏精神感动着。

    杜宝柱告诉记者,因为球队建立时间不久,很多设备不完善,没有专业草坪,孩子们就在坑洼不平的土场地上训练。此次出来参赛,就是想带孩子们出来见识一下,但在赛场上,孩子们用自己的拼劲从12支队伍一路杀进半决赛,孩子们的表现让很多教练与裁判员都不敢相信这是一支只训练了3个月的队伍。 虽然无缘决赛,但这个成绩已经大大超出了预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