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百名优特农产品参加第十三届农交会

2015年11月07日 19: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的新疆展区。

    天山网福州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新疆瓜果品质特别好,我们十分信赖,通过这样的方式购买新疆的名优产品,我们也买得省心,吃得放心。”11月7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新疆的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深受全国各地经销商、采购商的追捧。

    当天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交易会上,新疆参展团团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等领导和14个地州市优农企业代表带着13大类400多种优农产品参展。

    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香梨、红枣、薄皮核桃等干鲜林果产品;绚丽多彩的薰衣草、玫瑰花、雪菊等特色香料作物加工品等新疆知名品牌一一亮相,充分展示了新疆特色农业发展成就。其中库尔勒香梨、和田玉枣、阿克苏红旗坡苹果等优质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新疆的水果、牛奶、大米、小麦等都非常优质,我非常希望把新疆水果及米面拿到内蒙古销售!”来自内蒙古包头的采购商崔治岗在考察了新疆的农产品后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福农红枣专业合作社带着红枣来到了福州,成为了此次交易会的参展商。该合作社负责人白钰介绍:“这是我们合作社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农产品交易会。我们希望通过交易会这个大平台,带着我们的产品走出新疆,开拓市场,带动销量,助力农民致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宋丹阳说,新疆展区以“绿色新疆、品质农业”为主题,着力打造“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展示的产品均为无公害、绿色、有机、QS农产品认证和地理标识登记的新疆名优特农产品。通过展会这种方式,我们把新疆好的产品宣传出去,让消费者通过我们的产品了解新疆,进一步加深与新疆的交流。

    宋丹阳说:“福建与新疆同属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区,在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方面潜力巨大,新疆参与此次交易会,对于促进两地的农业经济的交流交往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调结构转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着力打造中国最大和最有影响的农产品贸易平台,突出海峡两岸和“一带一路”倡议,吸引了境内外50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了全国名特优新果品品鉴推介会、全国农产品经销商大会等15场重大活动,各展团同期还将举行40多场活动,活动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 1 2  ...   6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