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饭桌文明课堂开讲

——宣讲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

2015年12月17日 10:5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 实习生姜自练报道)12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社区“小饭桌”文明课堂行动在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天福花园社区启动,百余“小饭桌”在社区的指导下开展文明礼仪、“创城”知识宣传等活动。

    食不言、寝不语;吃东西要“光盘”;见到老师问声好、见到同学握握手。当日,在天福花园社区天天快乐小饭桌,吃饭前,小学二年级学生李天翔与20多名小朋友一起背诵了“创城”知识。

    饭后,李天翔还多了一项作业:学习《中国人的宣言》《红绿灯》等歌曲,同时还要遵守“小饭桌”文明准则。

    李天翔说,在“小饭桌”课堂里写作业、学书法,“唱歌,学习这些文明礼仪,挺有意思,我讲文明,大家都夸我。”

    在“小饭桌”开展的“我跟父母说句话”活动中,李天翔还用书法将文明过马路等写成条幅送给父母,并会督促父母。

    天天快乐“小饭桌”负责人栾秀华说,由于市十五小学暂时实行半天上课制,不少小朋友会在“小饭桌”待半天,他们专门开设了文明小课堂,安排老师为大家讲“创城”知识和文明礼仪。

    天福花园社区社工委书记李淑花说,辖区有20家“小饭桌”,每天有五百多名小学生就餐,通过文明课堂,培养孩子养成文明习惯,同时还会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加入到“创城”工作中。

    记者从天山区“创城”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天山区将在辖区所有有小饭桌的社区开展文明课堂,提升“创城”的参与率与知晓度。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