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多举措加速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6年05月18日 16: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海荣报道)近日,历时三个月完成主体封顶的霍尔果斯亚欧新天地国际大酒店封顶仪式举行。今年以来,霍尔果斯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引领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亚欧新天地国际酒店位于亚欧路与喀拉苏桥头西南侧,作为霍尔果斯地标性旅游地产项目,集住宅、商业、旅游、休闲、娱乐、住宿、购物、风情美食为一体,依托霍尔果斯喀拉苏河水景公园城市繁华景观带,有三个地标性旅游文化内涵作支撑。该项目的建成,将对完善霍尔斯城市服务功能、丰富第三产业业态、提升城市对游客的承载能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悉,今年是霍尔果斯中哈国际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推进之年霍尔果斯举全市之力,计划将单一国门景区和合作中心以及喀拉苏河等城市重点景观节点打包成霍尔果斯中哈国际旅游区,在争创国家5A景区的同时,将霍尔果斯打造成国际跨境旅游示范区。

  霍尔果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创建国家5A级景区看作是霍尔果斯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需要,参与全球旅游市场合作,提升霍尔果斯对外开放形象的需要,提高旅游景区发展的质量和层次。

  霍尔果斯市商务经信局(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能以三个月工期完成1万平米工程封顶的建设速度,是霍尔果斯民营企业家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四港一谷”号召,不断创新发展理念顺势而为的结果,更是企业支持、投身霍尔果斯经济建设的务实之举。

  今年,霍尔果斯共执行重大项目(重点工作)132项,其中重大项目93项,重点工作3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90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52.6亿元。实行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包干责任制。将全市132个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分解包干,由区(市)领导主动认领,倒排时间节点,定期通报,对未按时完成项目任务的领办领导进行绩效问责。

  此外,为推进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霍尔果斯提出要强化领导,坚持每个民生项目和重大、重点项目及PPP项目有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强化项目服务指导,完善考核机制;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全面争取项目资金;增加重大项目储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