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之星】真情共融搭建兵地连心桥

——记兵团第二师、和硕县住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工作组

2016年06月30日 15: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工作组到牧民家中走访。

  天山网讯 三月初的一天,和硕县境内突然沙尘弥天,风沙吹得人睁不开眼。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一组达娃家的房顶瞬间被狂风刮翻,在外办事的达娃此时焦急万分,因为家里还有他的妻子和刚满月的孩子。住村工作组在查看灾情时发现这一问题,立即将达娃的妻子和孩子转移到安全地方,并顶着狂风,奋战4个多小时,将达娃家房屋修好。当达娃赶回家看到修缮好的房屋,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个让达娃一家感动的,是住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访惠聚”工作组,是由兵团第二师与和硕县干部共同组成的“大家庭”。2月底住村以来,他们团结协作,用一片真情走进群众,凝聚人心,搭建了兵地融合的连心桥。

  布茨恩查干村是一个由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组成的多民族聚居村,有村民309户778人。村民收入偏低、党组织力量薄弱,堡垒作用发挥不足,这是多年困扰村发展的难题。

  工作组入村后,立即融入村党支部,针对问题言传身教,手把手为村党支部“强筋健骨”,让党支部在村民中“立”起来。

  通过工作组的传帮带,村党支部一班人渐渐练出了“硬功夫”,村里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也有了明显的转变。村第一书记乔龙巴特说:“以前村民一年到头不愿来村委会一次,现在不一样了,有问题、有困难更愿意向村委会、工作组反映,村里组织活动村民也积极参加,与干部的距离更近了。”

  工作组住村不到三个月时间,牧民畜牧点药浴池、牲畜饮用水建设项目陆续开工,投资30万元建设的村民文化活动室项目也即将破土动工……

  布茨恩查干村草场地处大山深处的努次肯沟,海拔2400米,通往草场的牧道年久失修,山高路险,车辆难行,牧民走在牧道上时常提心吊胆,能有一条平坦的牧道方便牲畜转场、运送草料和生活用品成了牧民多年的愿望。工作组带领工程技术人员顶着风雪先后3次上山踏勘,仅用10天时间便对牧道进行了平整疏通。

  “牧道终于修好了,工作组为修这条路太辛苦了,为牧民干了一件看得见摸得着大好事!”老党员可太感激的说。

  4月初,第二师二十四团党委书记韩如江在该村扶贫攻坚联席会议上宣布:“为解决农牧民牲畜肥料销售难题,从今年起,二十四团农业用肥全部使用布茨恩查干村农牧民家积攒的农家肥,我们将多渠道、多角度对牧民实施帮扶,力争提前实现脱贫致富!”话音刚落,会场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就这样,该村5000余吨农家肥全部销往二十四团。(兵团第二师、和硕县司法局、地税局、妇幼保健院住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混编工作组供稿)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