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精准扶贫贷款政策增强村民脱贫致富信心

2016年07月12日 11: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让群报道)“我家有4口人、9亩地,现在养了10只羊,计划贷款5万元,将养殖规模发展到50只以上,每年最少出栏20只,加上平时做点小生意,明年就可以实现脱贫了。”7月11日,英吉沙县萨罕乡托格日艾日克村村民赛买尔·艾买提对工作组说出今年的规划。

  “毛驴病少好养、风险小,我要贷款5万元,养殖毛驴来脱贫。”这是村民孜明·肉孜的脱贫打算。

  “我儿子在乌鲁木齐市上职业学校,已经两个月没有给他寄生活费了。我想贷款3万元,一方面保证他顺利完成学业,一方面扩大庭院养殖规模,早日脱贫,不拖村里后腿。”村民托合提·吾热依木这样盘算。

  在自治区发改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托格日艾日克村工作组的大力宣传动员下,自治区出台的无抵押、无担保、无利息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政策,增强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近日,住村工作组联合对口帮扶单位在该村村委会,集中开展贷款申请登记工作,群众争先恐后,积极申请“三无”贷款。

  “我申请贷款5万元,贷款2年,用于发展养殖业……”

  “我要贷款3万元,贷2年,成立和扩大缝纫合作社规模……”

  “我贷款2万元,贷一年就可以了,扩大鸽子养殖规模,争取短平快脱贫……”

  在贷款登记现场,由于宣传到位、工作深入,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贫困户的贷款申请登记工作。当天,全村141户贫困户有131户提出了贷款申请,累计贷款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