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脱贫攻坚“现代文化引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2016年08月31日 23: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8月31日,自治区脱贫攻坚“现代文化引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现代文化引领专项行动”的自觉性,抓住重点,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提出“十大专项行动”作为强化精准脱贫攻坚的重大措施,“现代文化引领专项行动”是其中一项。会议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有力促进乡村文化建设,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要重点组织好脱贫攻坚宣传教育的“内容”和“产品”。除了面上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拿出一些针对脱贫攻坚来引领的包括内容和产品方面的东西,还要把内容和产品结合好;一些实施的国家和自治区文化工程,在部分贫困县、贫困村还有“缺项”,要根据自治区统一的“摘帽”时间表,对贫困县、贫困村做好优先安排。脱贫攻坚中的“文化脱贫”,落实在村里,重点就是抓好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做好多方资源协调、工作协调;要保证村村“有阵地、有人员、有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田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闫国灿参加会议。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民委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