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喀什农博会签约农产品供销协议金额60亿元

2016年10月13日 1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签约现场

  天山网疏附讯(张新平摄影报道)10月1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喀什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落幕。初步统计,各类农产品供销协议金额达60亿元。

  据了解,此次农博会期间,通过前期各种宣传及推介,共吸引了疆内外近500名采购商参会,创历史新高。

  采购商张玉玺告诉笔者,他每年都会来新疆采购红枣、核桃、小白杏等农产品。喀什地区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具有盛产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绝对优势”。本届农博会上,他带领的集团与疆南农批市场签署了7万吨的喀什优质农产品采购合同。

  张玉玺说:“以前,我是直接到农民家里收购,质量和产品包装上都有所欠缺。通过此次博览会,看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及优惠政策,进而与疆南农批市场敲定合作,品质有所保障,销路自然不用愁。”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枣分会会长张振忠说:“我是第一次来参加喀什农博会,感觉活动很热闹。当地政府比较重视,惠民政策也很好。这次慕名而来,通过品尝和观摩,我发现这里的枣营养成分、色泽都很好。希望喀什红枣管理更加标准和规范化。”

  喀什地委相关领导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紧紧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利用喀什地区的特殊优惠政策,到喀什投资兴业,将喀什地区质优瓜果销往内地省区,将内地优质鲜果销往周边国家市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抢得先机、大展宏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