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回家:“无手妈妈”带着儿子坐火车回家过年

2017年01月10日 09:3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徐洁 王建隆报道)“谢谢你们,我可以带着儿子回老家过年了。没你们帮助,我都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回家。”“无手妈妈”张彦丽在站台拉着记者的手,含着激动眼泪,她说团聚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再见!等我回来,我会和孩子他爸一起努力挣钱!我会越过越好的!”张彦丽在上车前这样对记者说。

  2016年12月,自“无手妈妈”张彦丽的故事被网友在网上转发后,张彦丽的摊位就多了很多爱心购买人士。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彦丽收到了很多爱心公益组织和个人的捐款,还有人给她送来了过冬的羽绒服,慰问品等。这些爱心温暖着张彦丽和家人,也更加坚定了她生活的信心。

  1月8日下午15时许,张彦丽从新疆华夏医院副院长周少云手里接过火车票,不停鞠躬说着谢谢。“今天儿子很早就起来了,特别高兴,还帮着我收拾行李。”张彦丽说,儿子的英语老师知道他们要回老家过年,特意带着儿子的同学一起来看他们,还带了很多吃的和学习用品。

  张彦丽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劳动街附近的出租房子里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张彦丽小心翼翼把两张火车票收起来,一路上不时查看。

  新疆华夏医院副院长周少云、办公室主任马国宏代表华夏医院送张彦丽母子去火车站。

  这次帮助张彦丽实现回家过年的愿望,不仅华夏医院出资购买了火车票,乌鲁木齐铁路局也提供了很多帮助,不仅在春运票务紧张的情况下给母子俩购买火车票,还安排列车员随车进行照顾。

  乌鲁木齐铁路局安排了列车员一路上照顾张彦丽母子。

火车站工作人员给张彦丽绑上了爱心绿丝带,方便他们进出车站走绿色通道。

  不善言辞的张彦丽一直说着谢谢,“这次回家可以见到一年没有见面的大儿子及父母,过完十五我就回乌鲁木齐,和丈夫一起赚钱,以后我们得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