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放飞美好愿望和祝福

2017年02月13日 11:5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军权报道)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夜幕还未降临,兵团日报社驻三师四十四团原种场“访惠聚”工作队驻点院子内已经开始热闹起来。

  “魏主任,我们来了,赶紧把许愿灯拿出来让我们放几个吧。”9岁的努尔斯亚·阿不都米提和她的4 个小伙伴拉着工作队队长魏长峰的手迫不及待地说。

  “可以,我已经准备好了,天还没黑,咱们先放5 个。过一会儿还有很多人要来,到时咱们再把所有的许愿灯都放到天空中去。”魏长峰把一支笔递给努尔斯亚·阿不都米提说,“既然是许愿灯,你们要把自己的愿望写在许愿灯上。”

  努尔斯亚·阿不都米提想了一会儿,认真地用汉语和维吾尔语在一个绿色的许愿灯上写上“ 愿我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穆耶尔赛·阿不都热依木接过努尔斯亚·阿不都米提手中的笔,在一个蓝色的许愿灯上写上“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其他3 个孩子也纷纷把愿望写到了许愿灯上。

  随后,大家展开许愿灯,并把蜡烛固定在灯底的铁丝中间。由于孩子们比较小,魏长峰拿起努尔斯亚·阿不都米提手中的许愿灯,让工作队队员蒋永利点燃蜡烛。不到两分钟,许愿灯内就充满了热空气。

  许愿灯随着西风飘向了东部天空,蒋永利把其他4个许愿灯的蜡烛也分别点燃。当孩子们看到许愿灯依次腾空飞起,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工作队利用元宵节这一时机,提前两三天到图木舒克市购买了30 多个许愿灯和一挂鞭炮,并通知原种场的孩子们在元宵节当天20时到工作队驻点一起放许愿灯。

  21时,魏长峰把鞭炮拿了出来。炮声过后,20多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纷纷来到驻点院子内。工作队队员把所有的许愿灯和十几支笔都拿出来,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用双语仔细地在许愿灯上写上自己的梦想和愿望。

  努尔古丽·斯来曼今年16岁,是一名九年级的学生,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放许愿灯,有很多愿望要写在许愿灯上,为此她特意把字写小,一口气写了6个愿望,其中一个愿望是祝福兵团日报社所有与原种场结对的干部职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在记者的帮助下,努尔古丽·斯来曼高兴地点燃了蜡烛。

  吐逊·艾力和买买提·热合曼是年龄比较大的孩子,他们热心地帮助年龄小的孩子在许愿灯上写上愿望,两个人忙得不可开交。

  “兵团日报社‘访惠聚’工作队驻我们原种场工作已经3年了,为职工群众办了很多好事、实事,希望兵团日报社各项工作取得创新发展。”原种场副连长符忠年在许愿灯上也写上了祝福。

  魏长峰拿起一个许愿灯,写上“各民族团结和谐奋进,成为不分你我的一家人”。伴随着刚刚升起的一轮满月,近30 个许愿灯载着大家的美好愿望和祝福飘向了天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