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3500多名孩子受益“乡村少年宫”

2017年03月20日 17: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 桑那哈西报道)葫芦雕刻、养花养鱼、跳绳、跆拳道、民族刺绣……近日,呼图壁县五工台镇小学“乡村少年宫”的每个活动室里都热闹非凡。

  笔者在葫芦雕刻室里看到,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烙笔在葫芦上作画。五工台镇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新宇说:“我很喜欢画画,想尝试一下在葫芦上能不能画出比纸上更好的画,在画葫芦的过程中,我领会到做事情要有耐心和信心。”

  据了解,该小学“乡村少年宫”还开办了生命科学、跆拳道、“奇思妙想”科技组等13个特色课程。同时,整合民间艺人等师资力量,将小曲子、民族刺绣、冬不拉等引进中小学课堂,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目前,呼图壁县已建成4所“乡村少年宫”,受益3500多名孩子。该县将积极探索“乡村少年宫”的发展方向,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为孩子们打造健康成长、放飞梦想的乐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