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督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第一季度工作

2017年03月22日 12: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霍尔兰·卡汗 谢日那义报道)近日,呼图壁县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反馈、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第一季度“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及工作机制情况进行了督查。

  期间,为切实做好此次督查,督查组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每到一处,对各乡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制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结对认亲”花名册、记载走访慰问和办实事情况、“结对认亲”活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等进行一一检查并认真解答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细节以及流程。

  从督查整体情况来看,各乡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全面落实,扎实推进,各族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同时,督查组对督查中存在的活动工作手册填写不规范、记载走访慰问和办实事情况不具体、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对外宣传报道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做好,扎实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