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疗援疆专家推进呼图壁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7年03月30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新疆网3月28日电(马建勋)呼图壁县今年也从资金、设备、人才、技术、管理等五个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努力推进呼图壁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医疗卫生援疆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县各族群众看病就医的环境和条件以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高,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据了解,新一批援疆干部分往卫生医疗方面有9名,分别是各个专业的主任医师,有内科、针灸康复、皮肤科、儿科等。

  呼图壁县中医院皮肤科就是在前两批的援建干部的支持和带动下,创立起来的科室,通过不断引进新的设备,现在科室逐步走向成熟,惠及更多的百姓。

  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燕说:“我这次来援疆呢,到了呼图壁中医院的皮肤科,看到他们在前两批的援建干部的带动下,他们的何院长特别支持,在科里添了不少的挺好的设备,那我的专业呢是皮肤科临床,兼皮肤病理诊断业务,那么皮肤病理诊断在皮肤科是十分重要的,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也可以说皮肤病理得开展,标志着皮肤科的诊断水平,我的想法就是结合我自己的专业特点,在这一年半的援疆过程中,那个慢慢的帮他们把皮肤病理开展起来。”

  福建医疗专家的到来,也让我县医疗团队的专业技能有了明显的提高,大家互相学习,援疆医生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十分重视“传帮带”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通过专家门诊、教学查房、医疗知识讲座等形式,从临床病人的诊治到医务、护理人员的技术培训,再到教学、科研方面,多渠道、多形式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耐心细致地传授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手把手帮助当地医务人员进步。援疆医生不仅要治病救人,更重要的是变“输血”为“造血”,把自己掌握的丰富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理念传授给当地的医务人员,提高当地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留下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医疗队,更好的惠利于民。

  呼图壁县中医医院康复推拿科主任郑霞说:“把它们当成我们的兄弟姐妹,也非常感谢这些专家,短短的几天时间来,就在我们医院言传身教,从手把手的带教,给我们医生从诊断到治疗,到临床实践技能的操作,整个科室的医疗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呼图壁县的广大老百姓,看到了我们福建援建干部对我们老百姓的一片赤诚,大家对他们的到来,尤其是患者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切的欢迎。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和这些援疆专家一块携手为呼图壁老百姓的健康进我们的绵薄之力。”

  福建宁德市闽东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侯芃芬说:“在环境、条件、技术有限的前提下,怎么样把工作做好,不仅仅是这边来开展工作,同时也是在这边对我们一个学习的地方。”

  福建省武平县中医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赖伟强说:“希望我们这几个专家能在中医院发挥好的作用,发挥闽西干部好作风,为呼图壁人民做点事,出一点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