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农村电网改造暖民心促发展

2017年04月05日 10:30   来源:呼图壁零距离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呼图壁二十里店镇,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镇供电所人员为更好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力保在春耕前将所辖范围的电力线路改造完成,实现农村稳定可靠供电服务全覆盖。电力施工人员正忙着更换高压电线,合理调整变压器布点的同时,电力施工人员移除了部分存在隐患的电杆、电线,拆除和改造村里老旧农业用电力线路,为村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保证了农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安全,满足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生产生活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真正让村民用上放心电。

  努丽曼·司马义是二十里店村一名普通的村民,她的房子和电线都有些年头了,老化的电线给房屋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作为本次工作负责人,二十里店镇供电所所长杨立根据之前查勘的情况,向同事们布置好工作内容,交代好注意事项,很快投入到改造工作中。

  当努丽曼·司马义看到供电所人员给她更换了新的电线,消除了用电安全,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努丽曼·司马义招呼供电所员工:“来,电工师傅辛苦了,我请大家吃饺子!”电工师傅们笑着委婉拒绝了。

  临走时,杨立给努丽曼·司马义留下了电话号码,“以后您家里灯不亮了,就打我的电话,我们随叫随到。”努丽曼·司马义给杨立给了电话号码,“有空了带上你的家人来我家玩,我们也是亲戚啦”!二十里店村村民努丽曼·司马义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供电所,民族团结“亚克西”!

  二十里店镇供电所是由14人组成的施工队伍,自2月10日进入现场到现在,已经连续工作2个多月了。施工人员大多在居民居住区,高空作业,大家干累了都是在席地而坐,不少村民看到这样的情况,都端着奶茶给他们喝,有些村民拉他们去家里吃饭,他们不去,因为他们要遵守铁的纪律。当地村民说,这些人个个都是好样的,干活麻利,不拿村民一针一线,电网改造好了,我们太高兴了。

    据悉,二十里店镇涉及电网改造共56个台区。2016年新一轮农网改造项目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配网建设工程。投资994.64万,新建改建10千伏线路6.27千米,23个台区。2017年一城市一乡镇配网改造项目呼图壁二十里店镇配网建设工程。投资1798.52万,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2.6千米,33个台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