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族团结 维护社会稳定 反对“三股势力”

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发声亮剑

2017年04月06日 22: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座谈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4月6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三股势力’”发声亮剑。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木合甫力·艾山在发言时说,“三股势力”反对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祖国和中华民族共有的先进文化,裹挟的是个别思想文化素质差的人员,残杀的是无辜群众,伤害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破坏的是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反动本质就是制造暴力恐怖,不择手段杀害无辜、破坏民族团结,严重扰乱各族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妄图实现分裂祖国的丑恶目的。

    木合甫力·艾山表示,在血与火的残酷斗争面前,要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划清界限,坚决铲除教育领域中存在的“双泛”思想毒瘤,团结各族师生坚决反对“三股势力”,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吾甫尔·阿布地克力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感人故事。

    “我在塔城地区额敏县出生并长大,那是一个多民族大杂居、小聚居,和睦相处、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在我的概念中,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就跟张三、李四、买买提、赛买提一样,只是称呼的不同,没有本质的区别,更没有明确的界限。我们长期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工作在一起,遇到开心的事一起分享,面对困难一起承担,彼此没有任何区分与隔阂。”吾甫尔·阿布地克力木说,如果没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就没有他今天的成长和发展,也没有他一家人的幸福和安康。

    吾甫尔·阿布地克力木呼吁朴实善良的同胞,认清“三股势力”的本质,主动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带头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和表率,带头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和表率,带头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尽最大努力,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全部力量。

    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唐晓冰表示,从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中,他看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敢于发声、勇于亮剑的坚强党性和担当,也认识到发声亮剑不是某一个人的事。为了实现家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为了子孙后代生活幸福、团结和睦,每一个人都要站出来,勇敢地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海木都拉·阿不拉则表示,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一样,积极发声亮剑,维护民族团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破坏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