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声援《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勇于担当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2017年04月11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曹新玲 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 王亚芸 岳燕云 赵西娅 王东报道)连日来,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引发我区各单位热烈反响。全区各地各部门采取座谈、宣讲、宣誓、讨论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先进事迹,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要以他为榜样,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勇于担当,自觉行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自治区教育厅

  增强使命感守好社会主义育人阵地

  4月6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干部座谈会,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政治立场坚定、勇于发声亮剑、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木合甫力·艾山说:“我们要清醒认识‘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教育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严守党的纪律,守好社会主义育人阵地;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坚定性,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征程中,时时处处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

  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唐晓冰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实际,做好教育惠民工作,为全面建设教育强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新疆校友会

  守望相助共同捍卫美丽家园

  4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新疆校友会举行民族团结座谈会。毕业于北师大的新疆校友们,纷纷发声亮剑。

  “新疆的每一步前行,都流淌着各民族群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我们要共同捍卫美丽家园,绝不允许分裂势力和暴恐分子践踏破坏!”北师大老校友、已在新疆生活了五十多年的归国华侨梁日明说。

  “最近,我区各单位各部门都在发声亮剑,作为为人师表的北师大新疆校友当然也不能置身事外。我们不仅应在学生面前为人师表,也应在社会大众面前为人师表,树立形象,传递正能量。”刚刚在会上被选为北师大新疆校友会会长的孙钰华教授说。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新疆师范大学教授买合甫来提·坎吉说,从前我们非常重视对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但从我总结的实践经验看,我们更应该从教师队伍做起,建立起一个完善的、严谨的、具备社会推广性的思想体系。可以说,在反对“三股势力”,共同捍卫美丽家园方面,教师队伍起到的作用会更大、影响力会更广泛。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

  4月5日下午,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座谈《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作为一名哈萨克族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一样,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宣教中心副主任丹尼尔·木哈买丁说,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与各族干部群众在工作上互相关心,生活上互相照顾;每一位少数民族干部群众都要勇敢地挺身而出,坚决与“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齐心协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科协

  通过宣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是非观念

  “我的父母生在旧社会,饱受压迫。新中国成立后,父母和广大穷苦老百姓翻身做了主人,并把我们全家6个兄弟姐妹培养成了大学生,其中有5个成了共产党员,走上了领导岗位。我们一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缩影……”4月7日,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在职工大会上说。

  4月7日,结合个人经历及家庭背景,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为自治区科协全体职工进行宣讲,引导大家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增强是非观念。他指出,《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深刻揭批了“三股势力”的巨大危害,充分体现了维吾尔族同胞渴望幸福安定生活的美好愿望。

  宣讲结束后,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说,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特别鲜明,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挚,是自治区科协各族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行动的标杆。自治区科协干部职工要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阿瓦提县

  少数民族干部带头发声亮剑

  阿瓦提县在《新疆日报》刊登《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后的第二天,就迅速组织大家学习,少数民族干部带头发声亮剑。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帕坦木·艾莎还利用会议间隙双语发声亮剑,并进乡入村到田间地头农民中间去宣讲。

  阿瓦提县每一位少数民族县级领导干部、各局委办的主要少数民族领导干部都积极主动在阿瓦提县电视台录制视频,通过多种渠道播放,让更多群众听到看到。县里每一位普通少数民族干部都结合内心感受写心得体会,把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真情实感写出来,并在“阿瓦提零距离”刊登。《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公开发表后,县里的宣讲员每到一个地方都先将觉醒书全文读一遍,然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实际工作对群众进行宣讲。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干事魏志义说,宣讲不仅是干部要讲,村民也要讲,每一次宣讲都邀请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讲过去、谈现在,让老百姓从鲜明对比的宣讲中获益。

  昌吉州国资委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国资委组织开展系列《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学习活动,系统内各企业党组织也通过专题座谈会、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谈感恩、表决心。

  昌吉州国资委系统还通过宣讲活动,延伸学习内容,以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对《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进行深入学习讨论。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一名维吾尔族职工在讨论会上说:“学习了觉醒书,我心里既震撼又感动。各民族都是一家人,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