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新增29个本科专业

2017年04月11日 11:5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4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新疆高校经教育部批准和备案新增了29个本科专业、撤销3个本科专业,新增专业今年开始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均以教育部门公布内容为准。

    高校专业调整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据了解,我区有12所高校增加了新专业。其中新疆大学新增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新疆工程学院新增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伊犁师范学院新增了植物保护专业、新疆师范大学新增了乌尔都语专业、新疆艺术学院新增了艺术教育专业、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增了音乐表演专业、喀什大学新增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增专业展示了行业发展动向和社会用人需求的变化。

    撤销的3个本科专业都在新疆大学,分别是勘查技术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为了确保新增专业内涵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自治区教育厅将在合适的时间对新增专业开展评估检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