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疆财经大学师生发声亮剑: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2017年04月12日 12: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4月11日,新疆财经大学组织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召开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师生发声亮剑座谈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认为,《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有力表达了所有维吾尔族的共同心声,充分展现和诠释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爱国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民族感情、鲜明的是非标准、质朴的为民情怀,代表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发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人民的忠诚之声、与“三股势力”坚决斗争的正义之声。

  居来提·吐尔地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校长,他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教育教学,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阿布都热合曼·阿布都艾尼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用自身成长的生动故事,表达了铭记党恩,奉献社会,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决心。

  “我出生在和田地区于田县的一个乡村,深受中国共产党的雨露恩泽。”阿布都热合曼·阿布都艾尼满怀深情地说,2006年,他考上中央财经大学,这也给贫困的家庭增添了负担。是国家的好政策,让他免费读到博士。

  “我时常想起父亲教导我的话:要铭记共产党的恩情,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要牢记政治责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做‘两面人’,用所学回报国家、建设家乡。”阿布都热合曼·阿布都艾尼呼吁各族师生,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用睿智的眼光、清醒的头脑,携手努力与不法分子做坚决的斗争。

  新疆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吾买尔江·提来木号召全校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对新疆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保卫好美丽家园,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新疆财经大学大三学生祖丽阿亚提·吐鲁洪代表学生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心怀感恩之情,团结各族学生,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罗玲 ]